常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常信要闻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我校党委书记带头上主题思政课

  2024-04-15  [浏览:次]

2024年4月12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党委书记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级的学生代表一起来到江苏韫道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思政实践课,并为同学们讲述了专题思政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成建华首先带领同学们温习了国家安全的发展简史,系统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一个内容丰富、开放包容、不断发展的思想体系。”他说道,结合宏观、微观等不同的角度的众多事例,他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六个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

江苏韫道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优质的提供网络空间安全和数据安全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也是我校校企合作单位之一,本次授课地点设在公司文化室,满墙的荣誉证书有不少都是学校毕业的校友获得的。看到这些荣誉证书时,同学们倍感亲切,成书记也兴致勃勃地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交流了如何在“第五空间”发挥技术特长扛起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青年责任。他勉励大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生应该时刻认知自己专业学习承载的国家安全使命,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多琢磨、多实践,争当共和国网络安全卫士”。

本次思政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思政课建设改革中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学生走进企业开展专题沉浸式体验和学习,明晰时代责任、提升专业认知度,实现思政课程引领课程思政之效。

参与教学的同学们表示,在网络安全企业听一堂关于国家安全的主题思政课,既形式新颖,也非常有意义,通过老师的讲解、企业的介绍、校友的交流,不仅对国家安全认识更加全面,对专业的学习信心和驱动力也更强。(文/王莹莹 审/骆建建、施艳青、吴昊 )

相关照片: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