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信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常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4年党务工作者和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讲

  2024-03-20  [浏览: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9日下午,2024年党务工作者和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班第一讲在行政楼4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成建华,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费云生出席会议,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李春华主持。

费云生作开班讲话。他表示,党务工作者和年轻干部培训班作为我校干部全链条梯次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的有力落实,也是《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生动实践,更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基固本的关键所在。他要求,参训人员要当好规矩人,严格遵守纪律,保持良好的培训纪律;当好勤思者,积极参与,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当好行动派,围绕学校双高建设、申本创大的中心任务,持续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造性开展工作。

成建华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主题报告,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形成和历史演进、意义和价值旨归、把握科学内涵,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担当作为进行了全面系统、由表及里的透彻分析。

成建华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心怀“国之大者”;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深入实施“强基创优”计划,推进“1358”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建设,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要突出担当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广大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始终把忠诚放在第一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以修身、严以律己。

成建华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员工的期盼上来,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提供坚强保证。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参训人员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实践自觉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把常信院建设成为中国信息类高职院校领跑者、奋力争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文/高成瑨 摄/任文珺 审/张正、吴昊、张煜)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