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教师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李敏:光阴中的坚守——一个招生老师的九年耕耘与成长

  2024-02-26  [浏览:次]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九年转瞬即逝,我已经在常信的大家庭里耕耘了许久。回想起刚踏入校园的那个春天,草木繁盛,草长莺飞,我的心情是如此忐忑与期待。那时,我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开始了招生的工作。我曾以为招生只是高考那几天的忙碌,但很快我发现,这其实是一项全年无休的工作,压力与挑战并存。但压力催生动力,面对全新领域,我迅速调整心态,深入了解学校的各个方面。我用不到半年的时间,熟悉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历年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等,逐渐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在学校的日子里,我坚守教师的初心和党员的责任,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师德。我视学生如家人,全身心投入工作,为了他们的未来,甘愿付出一切。招生宣传期间,电话铃声成了我们最美的交响曲。我和同事们常常在吃饭、睡觉时都把咨询电话带在身边,生怕错过任何一个考生的咨询。我们理解考生和家长的焦虑,始终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的问题。高考录取时,我们更是与时间赛跑。白天黑夜对我们来说已无界限,几点几分只是工作的刻度。遇到需要退档的考生,我们总是耐心沟通,解释政策,希望为他们点亮未来的路。

面对招生工作的快速发展,我深知唯有不断学习,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我很荣幸地参与了今年的国家级培训项目,也是我入校以来首次参与此类培训。我非常期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借此机会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此次培训确实让我更新了观念、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特别是《专业目录与专业教学标准研制》的报告,让我有了全新的认识。由于我负责学校的招生计划编制与报送工作,经常需要与专业代码打交道,而专业代码时常发生变化,且不易掌握其变化规律。过去,我习惯性地将当年的专业代码与去年的、与本科学校的进行确认。但听完这场报告后,我对专业目录调整的原则有了深入了解:即五年进行一次大修,每年进行动态调整,且调整工作由高职牵头,向中职和职业本科延伸。这意味着专业代码大约每五年调整一次,且中职和职业本科的专业代码与高职保持一致。此外,我还了解到专业代码六位数的每一部分都有其特定的含义。这些知识的掌握使我在处理工作时更加得心应手。我深刻体会到,无论是进行学术研究、课题探讨还是处理日常事务,我们都需要对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深入研究、透彻理解。只有不断钻研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能成为优秀的招生工作人员。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继续努力,为更多的学生点亮未来的路。(图文/李敏、审核/赵宇萱 吴昊 余永佳)

——“最受师生欢迎的老师系列(三十七)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