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教师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一程风雪一份牵挂——学生眼中的许志荣老师

  2023-11-21  [浏览:次]

草木心中雨露最美,因为雨露滋润了草木的成长;雄鹰心中天空最美,因为天空成为了它翱翔的舞台;鱼儿心中河水最美,因为河水给予了它生命。在我心中,许志荣老师最美,因为她鼓励着我们不断成长,不断进取,不断完善。

要知道,一万本卷帙浩繁的世界,最初,都有良师开卷。当我第一次离开自己生长了十几年的土地,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求学,难免会遭遇许多困难和挑战。生活习惯的差异,手忙脚乱的学习状态我感到担忧和迷茫,但她亲临宿舍的问候,在空余时电话沟通,以及在开班会时对大家沉着冷静且铿锵有力的叮嘱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一言一行全显渊博学问,一字一句尽展教师关怀。她在三尺讲台上的谆谆教导,和在私下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似乎在告诉我们,有她在,任何困难都能够得到解决。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在我们和许老师相处的这短短几个月里,真的感受到了她那关心我们,为我们好的真心。许老师不仅会在我们军训期间,顶着大太阳过来看我们,为我们拍照留影纪念我们的军训风采;也会在得知我们有集体活动,她有事不能来而感到非常遗憾;更会在我们学习氛围松懈不成样时,及时调整我们的状态……每一件都是小事,但是这些事却支撑起一个我们心中良师益友的许老师。

手握粉笔,站于三尺讲台,书写浩瀚知识;辛勤付出,只为授之以渔,桃李芬芳馥郁。在这点上,许老师可谓做到了极致。在计算机教室里,许老师完美地完成了作为课任老师的角色转换:随手轻挥,三维模型尽出;妙语微点,重点难点尽解。看似枯燥且困难的上机训练,在她的讲解下,成为了通俗易懂且不失艺术感的奇妙体验。点线面,横横纵纵演绎制图万象;巧分解,轻轻松松引出思政哲理。许老师的课堂不仅能给我们带来极为丰富的专业知识,更能给我们传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向上态度。

求学路漫漫许老师伴我一程风雪三生何其幸,得许老师一份牵挂(文/机电222郑志越 朗读/郑志越 审核/赵宇萱 潘龙领 余永佳)

——“最美教师”系列(十五)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