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苏省工信厅]常信院获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

  2020-08-05  [浏览:次]

摘自2020年08月05日[江苏省工信厅]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新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周勇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的“综合集成示范、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规模化推广应用”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中小企业智能生产线关键技术共享服务平台研发”重点专项立项批复。这是常信院继中标工信部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后今年获得的第二个国家级项目。

该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围绕中小企业技术资源利用效率低、技术共享不畅、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开展智能生产线关键技术共享服务平台落地实施与应用推广工作。研究适用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规模化应用推广的智能生产线RFID信息采集、虚拟实训、移动自主学习等技术,并解决不同行业个性化需求的资源精准匹配问题;以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为导向,构建面向智能生产线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基于线上线下融合(O2O)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开发移动自主学习实训平台,依托职业院校及企业建设10个示范基地;联合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职业教育分会,构建关键技术共享及服务网络,通过核心企业和核心院校带动产业链,产业链带动产业集群,产业集群带动区域推广,推进智能生产线关键技术共享服务平台在中小企业中规模化应用推广。

承担国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常信院不断深化改革、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学校科研工作具备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显示出学校科技创新巨大的发展动力。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