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新网江苏]停课不停学 常信院加速培养“两化融合”人才

  2020-08-03  [浏览:次]

摘自2020年08月03日[中新网江苏]

中新网江苏新闻8月3日电(通讯员 罗紫嫣)作为常州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两化融合”人才培养摇篮,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称“常信院”)利用“江苏省两化融合人才体系建设”项目承办方和学院培养人才的双重身份,采用“培训+培养”的双轮驱动模式,加速实现对“两化融合”的落地。即便遭遇疫情,常信院停课不停学,采用线上培训形式,截至目前已举办11场线上培训,覆盖学员数达1773人。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对中国制造业核心地区之一的长三角而言,夯实“两化融合”的落地,不仅能更好带领产业发展、更快迈向“中国智造”,更重要的是能实际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

常信院采用“培训+培养”的双轮驱动模式,实现对“两化融合”的落地:一是针对企业当下的阵痛,成立江苏省两化融合人才培养学院,为企业CIO、管理层提供实践标杆、前沿模式的培训分享,以期解决当下问题、实现稳步发展;二是对已产生两化融合人才的需求缺口,数字经济学院专设工商管理专业,聚焦管理信息化和精益管理核心技能的培养,为企业持续培养高技能人才,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发展。

在培训方面,作为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隶属单位,常信院持续开展“江苏省两化融合人才体系建设”项目,由数字经济学院主导开展,依托常州智能制造俱乐部资源,展开一系列校企合作运营。今年,江苏省两化融合人才培养学院贯彻 “停课不停学”,采用线上培训形式,截至目前已举办11场线上培训,覆盖学员数达1773人。

在人才培养方面,正是基于产业发展、企业实际人才需求、学生就业实际情况的综合考量,数字经济学院的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既聚焦培养具备现代企业管理理念与管理技能和ERP、OA、MES等管理软件应用、实施、维护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也聚焦培养能从事生产计划编制与协调,能进行生产过程控制与管理,满足企业现场管理、质量管理、成本控制等精益管理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不仅建有“企业运营管理培训中心”“制造业信息化人才培训基地”“供应链管理技术实训基地”,形成立体化实践两化融合的教学环境,也有持续开展教师赴企沟通学习、学生企业顶岗实习活动,最大程度使得产业获升级,企业能受益、学生高就业。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