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通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走进常信 - 校园资讯 - 公共通知 - 正文

关于申请成立学生社团的通知

  2020-09-29  [浏览:次]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文化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根据《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现开始接受全校关于成立学生社团的申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有20名以上本校在读学生联合发起,所有发起人应当是具有正式学籍的在读生,且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具有开展该社团活动所必备的基本素质。主要发起人须品德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须在班级前50%以内;

(二)有规范的名称和相应的组织机构,名称应与其业务性质相符,准确反映其特征,应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不得违背校园文明风尚和社会公共道德。学生社团名称格式应当为“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XXX协会/俱乐部/社”;

(三)有明确的业务指导单位;

(四)配备1名指导教师;

(五)有规范的学生社团章程,内容不得与宪法、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及学生社团管理制度相抵触,至少应当包括:

1.学生社团的名称、类别及宗旨;

2.学生社团的活动范围及内容形式;

3.学生社团成员的资格及其权利、义务;

4.学生社团的组织管理制度、执行机构及其产生程序和权限;

5.学生社团的财务管理制度、经费使用原则;

6.学生社团负责人的产生及罢免程序;

7.学生社团章程的修改程序;

8.学生社团的终止程序;

9.其他应当由章程规定的相关事项。

二、申请办法

申请成立社团的同学,请认真填写、打印《社团成立申请表》、《发起人和主要负责人基本情况登记表》、《指导教师登记表》、《业务指导单位确认书》(附件下载材料包)和社团章程,于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下午17:00前将上述材料交至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行政楼105-1),逾期不再受理。

三、相关要求

1.全校现有社团均要重新办理成立社团申请手续。

2.与营利性经营活动或其他商业活动有关的成立申请不予受理。

3.请各单位和个人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申请,未经批准成立的组织开展活动,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及相关单位将按学校相关规定作出处理。



                                                              校团委

                                                              2020年9月28日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