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资源共建 - 软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软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于2011年由教育部立项,项目主持院校为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建设单位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16所高职院校和江苏微软技术中心等全国18家知名企业及机构,2013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的验收。2016年,职业教育软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支持项目由教育部再次立项,完成了行业资源、专业资源、课程资源、案例资源、素材资源和培训资源等六类资源的建设和升级改进任务,2018年通过教育部的验收。

软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实现了六类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开放式汇聚,建成了面向学生、教师、企业、社会人员四类学习对象的智慧职教门户,构建了四类用户的共享性学习社区和个性化教学平台,实现了资源的充分利用和有效共享。与此同时,按照“学中练、练中学、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思路,项目建设团队编写了与资源库紧密配套的13部系列教材,实现了教材与资源库的有机结合。项目建设团队在资源开发中采用标准框架来规范资源的内容和表现形式,在资源运营中采用开放式维护来实现动态运营,在学习模式中体现智能个性来实现自主互动,初步建成了信息资源丰富、管理手段先进、运行机制优良,开放、共享、智能、动态的优质专业教学资源库,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

软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现已成为了用户自主学习的平台、企业宣传的窗口、社会培训的园地、技术交流的社区和人才供需的桥梁,为提高全国高职院校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

进入软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校办电话:0519-86338018  校办传真:0519-86338010  招生咨询:0519-86338038/86338338  就业咨询:0519-86338039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科教城鸣新中路22号  邮编:213164

苏ICP备11034123号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64号